水寒

生活的诗人

流水账般的爱情故事

5:42,我们经过那座大桥,

并非总是那个时间点,但却总是那个时间段,

在晴天的傍晚,我们会停下小电驴,

看着日落的美景,谈天说地。


那时我感觉世界皆美,

波光粼粼的江水,

来来往往的行人与车辆,

江水中游动的鱼鸭,

还有黄昏中,他的容颜。


他对我说:“等老子有钱了,肯定给你买个江景别墅,天天看日落,和你看一辈子。”

我嫌弃的说:“切,谁要和你看一辈子夕阳。”


……

那时我们挺穷,一天吃两顿,

我忙着读研,他在工作;

来这边之前我们商量说以后就不找父母要钱了,

尽量自己解决。


他载着我去上学,吃最便宜的早餐,

在路口处说拜拜;

看着他远去,我走入学校,

与一路上相遇的熟人打招呼,

日子美好但不富裕。


偶尔他愁眉苦脸的回家,丧气的说:

“唉,又被经理给训了。”

我揉揉他的脑袋,安慰他说:“哎呀,这都是小问题啦,只有指出来你的错误你才能进步嘛。”

他把脸埋到我怀里,呜呜的发出着“哭声”,

我只得顺顺他的头发,心想:

“嗯,又没好好洗头,头皮屑又多了。”


这种事蛮多的,偶尔是他哄我,偶尔是我哄他;我们也算积极向上,似乎从来没记清楚过这些烂事,似乎第二天忘的一干二净。


……

我们时常争吵,更多是为了小事,

小到青菜哪边菜场便宜,小到今天买菜没还价,小到出门忘带伞需要多洗几件衣服……

就这些,吵了就吵了,吵了很爽,

道个歉,啥事没有,撒个娇又不是什么难事。


……

我们几乎是在相互嫌弃的状态下度过每一天的。


我嫌弃他的衣服几天不换,

他嫌弃我的衣服堆从不收拾;

我嫌弃他的球鞋从来不洗,

他嫌弃我从来不梳妆打扮。


像急了两个村口大妈的互发牢骚。


想起他情人节带我去吃饭,

估摸着是下了血本,从头到脚,整洁如新,

看不出一丝污痕。


“哟,老爷改教日月换新天了?”我嘲笑他说。

他整了整衣服,看着镜子说:“唉唉唉,情人节嘛,稍微正式一点,下次就七夕了,一年就这两次,注意珍惜。”

我一脸嫌弃,其实蛮开心的,

我知道让一个码农收拾自己蛮难的;

让他花钱,也蛮难的。


所以每年这两天,我都尽量花痴眼看他,

不过他确实蛮帅的,谁叫他胡子老不剃,

看着像个大叔似的。


……

所以我说,

其实日子里的故事都很简单,

并无大起大落,

不过我们相伴一生,

看潮起潮落。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水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