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寒

生活的诗人

写在结尾

2022年的后四个月,

在起伏跌宕中过完了。


刚面对大学时惶恐,了解之后变成了平常。

疫情也一样,封控时无比紧张,

解封后却不知怎么了,

周围那么多小“阳”人,

反而做起无所谓的态度了。


好像悄悄的结束了一个时代,

一个需要健康码和行程码作为通行证的时代,

一个错乱惶恐与人心温暖共生的时代。

这该死又痛苦的时代,

总归花了高中三年见证。


但并非毫无建树,

起码考上大学,办了工作室,写了作品,参加比赛还拿了个奖;

却并无太多起伏波澜,起码比我想的平静。

安然度过的时候,

生活中的太多瞬间值得反复回看,

不论是遇见的人还是经历的事,

一切像是突然又好像必然,


“不过是部电影而已。”我这么想。


但起码少了些惶恐,

多了份生活下去的勇气。


以前老叔在的时候,

面对一切事情的时候都是笑的,

哪怕说不开心的事也是开玩笑的;

14岁时,我青春期,

天天装着郁郁寡欢,

想着“谁又能懂他”。


15岁时,老叔离世,

我却未感到婶婶有太多悲伤,

她微笑着说,一切都过去了,人必须向前看,不能停下脚步。


那一刻才懂,

或许笑容才是面对生活的最佳答案,

上帝说,生活皆苦,所以常笑。


……

“是啊,老一辈的人活的越久,背负的沉重远比我们所想想的要多啊。”多年后的如今,再回忆起这件事,我这样想。


那么生的意义几何?我又在想。


爱?恨?性?金钱?欲望?


上帝说:“交给时间吧”


时间可不是答案,

但答案总在时间里。


“但这总得花时间理解。”我回答道。


新年快乐。

评论
热度(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