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寒

生活的诗人

而后

“真沉啊。”


他嘴里好像还念叨着什么,

好像是“女儿”之类。


手机铃声叮叮当当的响着。

密码123456,老套路了,

来到破事部的第一个月我就跟他说让他换掉,

到现在也没换,兴许是记性不好。


“要接女儿啊。”

好像是在胜利路幼儿园,

他之前好像提过一嘴。


我看着倒在办公椅上的他。


算了还是自己去吧。


……

门口就一个孩子,长的挺可爱的,

应该是他的女儿。


“小朋友,”我笑着跟她打招呼,“你爸爸今天有点事情,他让姐姐来接你回家。”


她眨巴眨巴眼睛看着我,点了点头,

我看不明白她怎么想的。


……

“到家啦。”

拿出从他包里拿出来的钥匙,打开了门。


小姑娘自己换上了拖鞋,

还帮我拿了鞋套;

然后回自己房间了。


是第二次来他家了。


好像没什么区别,

位置摆放亦如之前一样,

看起来灰蒙蒙的感觉。


工作桌的角落里有一张合照,

是他们一家三口的照片,

上次来,我也看过。


小朋友换上了睡衣来到客厅,

兴许是想看会电视吧。


我走上前去走在沙发上,问她:

“小姑娘,姐姐有个问题想问问你。”


她看着我点点头。


“你觉得你爸爸是什么样的人啊?”我摸摸她的头,书上说这样可以和小朋友很好相处。


她摇摇头:“嗯,总感觉爸爸他每天都有心事,晚上睡觉前我上厕所,他就对着我和爸爸妈妈的合影发呆,有时候还流眼泪……”

她讲话很小声,我几乎快要听不见。


本来还想问问她妈妈的。


兴许他追逐的那辆车,

就是他深爱着的人呢?


……

我回来的时候他好像醒了,

有点慌乱,然后手忙脚乱的准备向外跑。


“停,”我站在他办公室门外,“你女儿我给你送回去了,别担心了,赶紧给你妈回个话吧。”


他看着我,倒也不太诧异,

走向旁边打了个电话,讲了一大堆,

好像还被数落了两句,随后挂了电话。


“为什么倒在雨里?”

我问他,但没问他那辆车。


他沉默,随后抬起头看着我,

“莫菲,”他顿了顿,“你觉得生活这道选择题,有正确答案吗。”


没有。我坚定的知道答案。

只不过不想回答而已。

因为我面前坐着的这个人,

他还在寻找答案。


“谁知道呢?反正老娘的生活也不用选择。”


我离开了他的办公室。

但还没准备走。


因为我准备等他出来的时候请他喝一杯,

教他玩扫雷,带他开心开心。


毕竟生活没有解药,但是有很多止疼剂。


不是吗?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热度(52)

© 水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