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寒

生活的诗人

一定,一定


“你真的要去德国吗?”

“真的,我什么时候骗过你。”

“好,回去睡吧,明天我帮你收拾东西。”

“嗯,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

1.


张伟躺在床上,睁着眼睛,

一直到闹铃响起才睡下。


早餐时,张伟例外的迟到。


一菲说道:“唉?张伟今天怎么了?平常就他最积极,今天怎么不见人影?”


“睡觉呢,我喊过他了,没起来。”大力摊摊手,无奈道。


一菲摆摆手:“算了算了,管他搞么,先吃,”随后拍拍胸脯,信誓旦旦的说道,“我跟你们说,这次的早餐可是我花心思弄得,绝不对不会有问题!”


子乔笑了笑,动了动勺,

一块抹布露出了汤。


“唉,对了,”美嘉说道,“上次说最迟几号搬走来着?”


“一个月内。”


美嘉想了半天,说:“那还好。”

似乎也没有什么话再能说出来了。


“吃饭吧。”一菲说道。


于是无话,

这个餐桌不适合这样的话题。


......

“下午了嘛?”

张伟拉开帘子,睡眼惺忪的伸着懒腰。


大力看着他,盈盈的笑着说:“起来了?”


张伟打个哈气,问:“我睡了多久啊?”

“现在是下午四点半,“你昨晚干嘛了,能睡这么久?”


他顿了顿,抻个懒腰,说:“没怎么啊?老朋友结婚嘛,有点小兴奋也正常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肯定的呀,”他微笑,“唉呀,你不懂,你要是有四个十几年的朋友一起办婚礼,你也会兴奋的,何况我还是主持人。”


他看着她的眼睛说出每一个字,

仿佛他说出的每个字都包含深意,

没人能理解他的意思,

他自己也不能。


她没再问什么,转头又忙起自己的事。


他走到她的身边,看着她低头忙碌,

纤细的手指敲击着键盘,

眉梢上悬着发丝,

立体的五官从哪个角度看都无比的精致,

偶尔她抿起嘴唇,

思考时,用手托着下巴,

如《思想者》般优雅。


他很少这么认真的看着一个人,

或许也没有几个人能让他如此入迷。


“那个,”他开口,“你……”


“我星期四的飞机,我们还有五天可以在一起。”她说道。
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的意思是……”


“你就是这个意思。”


她总算抬起了头,

看着那个不知道何时坐在沙发上的人。


“你舍不得我吗?”她这样问。


但他没有答复。


……


“我舍不得。”

这天的深夜,他这样告诉自己。


……


很多年前,他问过子乔一个问题,

“如果一个女人问,你在不在乎我,你该怎回答?”


“那当让是说不在乎咯,这样才能让你对面的美女感受到你飘逸潇洒的性格,从而提高你的人格魅力。”子乔答道。


“那如果她问你你舍不舍得离开她呢?”


对面的人只是沉默,没有答复,

或许他也曾听过这个问题。


多像个无解之谜。


......


酒吧的光线仍旧昏暗,

不见往日的常客,

只有张伟和子乔坐在那里。


“大力要走了。”张伟冷不丁冒出来一句。


子乔摇摇他,嘲讽他说:

“md,你喝多了吧。”


张伟摇摇头,说:

“没喝多,我说真的,大力要走了。”


“当真?”


“嗯。”


子乔只是笑笑,转头喝起酒来,

但是只是感觉这酒索然无味。


“子乔,我问你个问题,”张伟拍拍他,“美嘉对你来说,是个什么样的存在?”


“没她,活不了。”他答的干脆。

他转过身,看着他,目光灼热。


张伟叹了口气,

身体中却只剩下挫败感;

喝下最后一口威士忌,

他拿起衣服离开。


“你付钱。”


2.

又是上班日。


一菲潇潇洒洒来到办公室,

然后看着满桌要处理的文件头皮发麻。


微信传来提示音,是学生处主任打来的。

“喂,主任,有什么事。”一菲接听后问道。


“胡老师,昨天的学生学籍汇总表有没有做好啊,学校这边开始催了。”


“已经搞完了,我马上带去给您。再见。”


……

“挺好,质量也很棒,是我认识的胡一菲,这几天辛苦你了。”主任笑着说道。


“为院里做贡献而已。”一菲笑着答道。


主任点点头,突然敲了敲脑袋,说:“对了对了,胡老师,你们院里是不是有个叫诸葛大力的学生啊?”


“是,她是我的学生,怎么了?”


“你的学生那就好办了,”主任从抽屉里抽出了一个文件袋,“我们学校和柏林大学的交换生名单前些天也确定是她了,你把这份表格交给她,让她再确认一下,麻烦了。”


“哦,好,主任,那我先走了。”


……

一菲拿着那份文件,五味杂陈,

“什么时候的事啊?”这几天忙着婚礼还有搬家的事,学校这边根本也没管上,她压根就不知道学校有交换生的事情。

“这小丫头怎么什么事情都自己决定啊,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,根本不考虑别人感受的吗?”


“越想越气。”


她打开手机,拨通电话。


“喂,诸葛大力,你现在过来一趟我办公室,马上。”


……

大概10分钟后,

大力风风火火的赶来,着急的问道:

“怎么了一菲姐,什么事?”


一菲板着脸,没跟她多言,拿上文件袋,拉着她去了消防通道。


“说吧,有什么事没跟我说的?”


“啊?没有啊?”大力疑惑道。


“还装啊姑娘,我要是今天没和主任交接这个事,我还真被蒙在鼓里呢!”说着把文件拍在她身上。


“拿着!”


大力接过文件袋,拆开后却面露难色。


“现在知道我说的什么事了吧。”


大力点点头,看着她却保持沉默。


“张伟那边,你应该也是申请后才告诉他的吧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他怎么样,很沮丧吧,”随后便摇了摇头,否定了想法,“你应该看不出来,他永远会支持你的,背地里说不定都哭过不止一回了。”


大力回想起婚礼之后和他相处的每天里,

似乎他的眼神里也,也总是落寞和无助。


“你舍得了他吗?”一菲问道。


她却沉默。


一菲生不起来气了,拍拍她的肩膀,

回到办公室里,留她一个人站在原地。


……

那天夜里,月亮爬上枝头,

诸葛大力一个人坐在窗边思考,

“我舍不得他,但做出的决定也无法回头了。”

她这样告诉自己。


于是她做了个决定,

往后的三天里,

她要每时每刻都黏在她身边,

陪他直到最后。


……

早晨7点30分,闹铃又准时响起,

张伟揉了揉眼,身边漆黑一片。


突然窗帘被拉开,大力走向床边,说:

“亲爱的男朋友大人早上好,请问在这个美好的早晨,你想要吃点什么呢?”


“啊?”张伟稍显迷惑,“今天不蹭饭了吗?”


“一菲姐还没醒,不妨和我出去吃早饭?”


大力笑着看着他,

眼底里闪出的光像片薄荷清醒着张伟的头脑。


“好啊,还没带你吃过楼下的那家早餐店,今天正好😊。”


……

“老板,多少钱啊。”


“22块5。”


“好嘞。”


……

“怎么样,看你吃的蛮香的,嘴边吃的都是油。”他抽纸帮她擦嘴。


大力抬起头,舒服的抻了抻腰,笑着说:“好吃,之前早饭都在刻意的控制食量,好久没吃的这么好了。”


“走,回去吧,今天也帮我处理案子呗,你在,我也有个好助手能帮我。”


“好啊好啊,我也没啥事,”她抬头看了看时间,“走吧,马上也要到上班时间了。”


……

不是多忙碌的上午,

中午简单的午餐。


张伟没有午休,他催促着大力去休息一会,

大力起初不肯,于是他以自己吃一个月泡面为威胁,大力才乖乖睡下。


……

“咚咚咚。”


“请进。”


一对情侣走进房间,看起来在互相生气,分别自顾自的找个位置坐下。


“两位,有什么情感问题啊纠纷啊,可以说一说,我们事务所解决这方面的问题是专业的。”

张伟得意的笑着说道。


“张律师,这个家伙骗我,欺骗我的感情,我要跟他分手。”


“对不起,我本来只是希望我们之间不要有疏离感,可没成想变成了这个样子。”男生低下头,一脸恳求的模样。


张伟问他:“那你能说说事情的经过吗?”


于是男生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。


大致上就是男生因为工作升职,

需要被派到南方工作,

男生不想太早说这件事,

不想得到太多的疏离感就没有提前告知女生,

结果就变成了今天这样。


……

“我大概知道了。”张伟点点头。


“姑娘,我问你个问题,你喜欢这个男生吗?”


女生有些许不知所措,但还是答道:“喜欢”


“那你就应该支持他,有机会向上走,当然要向上,但你的男朋友也有不对。”


“既然是双方的恋爱关系,私人秘密应该是告知对方的而不是刻意隐藏的,这样对双方之间的关系都不好,明白吗。”


……

矛盾很快速的解决了,

两个牵着手离开,张伟笑脸相送。


“唉,对啊,为什么不提前说一声呢。”

他喃喃自语。


……

倒数第二天。


“走,今天歇业。”


“去哪?”


“去我家,真正的家。”


“???”


……

汽车在道路上疾驰。


“孤儿院啊。”大力说道。


张伟笑着搭着她的肩膀,说:

“带你见家长了,走吧。”


……

政府有投资,

几年来,孤儿院从里到外翻新了一遍;

与记忆中的破旧不同,

孤儿院里更多的是生气。


可惜的事,孩子们还在幼儿园上课,

不然此时肯定会冲上前来寻找张伟的拥抱和礼物。


……

“院长。”


“哟,小伟来了,也不说一声。”

院长稍显意外。


“今天呢,我是有目的的来的,这一趟呢,我来带你见见我的结婚对象的,”说着转过身子,“唉?人呢?大力!”


“这呢这呢。”


张伟起身,走上前去牵起手将大力拉过来。


张伟说:“呐,这是诸葛大力,我的女朋友,现在在读研究生,怎么样,院长,是不是非常符合你给我的定的标准啊哈哈哈哈。”


院长看着大力,眼底里含着笑容。


“我很开心啊,小伟。”院长笑着张伟。


那是真正真诚的笑。


……

中午,孩子们回来了,

张伟正操场上和孩子们在聊着天。


大力和院长在楼上看着他们。

“孩子,你什么时候和小伟谈的恋爱?”


“记不得了,但想来也有一年的的时间了。”


“我看得出来他是爱着你的,”院长顿了顿,“往前的十年里,我几乎很少能在张伟身上看到生机。”


“真的很倒霉,无依无靠而且事业也是无成,生活拮据,毫无生气。”


“但这一年里不同,我看的出来,和你相处的时候,他很开心,很放松,很有朝气,事业也在上升,你陪在他的身边,他也很开心。”


“希望你也不要辜负他的爱。”


她默不作声,只是点了点头,

看着操场上笑的灿烂的爱人,有些许出神。


……

夜里,

张伟的房门被敲开。


“睡不着吗?”


张伟看着她,说:“明天我的女友就要离我远去了,哪个正常男性能睡着。”


趴在窗边,月光进屋里。


大力开口说:“一菲姐问我,我舍得离开吗?”


“我舍不得。”


“我真的很爱你,张伟。”


张伟摸摸她的头,说:

“人总需要正视自己要面对的,而且我知道你一定不会忘了我的,我也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
她吻上他的唇,温热,

似乎感受到他的心脏的跳动。


月光把这一切映衬的如此完美。

可惜的是,时间总是如此不留情面。


……

机场。


在亲吻中告别,

擦干她的泪水,送她远行。


看着她的背影慢慢远去,

他才舍得离开,


他给她发消息:

“上了飞机记得给我发消息,落地了也发个消息给我,不论几点。”


……

“上飞机喽,关机啦。”


“落地喽,你那边应该是凌晨吧。”


她开心的发着消息,

他认真的回。


他看着窗外的云朵,他想:

“我们一定会在3月的春天里重逢的。”


她看着德国的天空,她想:

“我们俩一定能熬到那天的。”




一定,一定。

评论(4)
热度(4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